懒癌末期的E子

一条咸鱼,无药可救
头像感谢@木禾君太太

狛日/电话恐惧症


  
我上次写狛日是多久之前的事情了呢……_(:з」∠)_
无剧情恋爱脑_(:з」∠)_
这么久了我也不知道我有没有ooc了(。)
  




  
  
  
  
  每一次打电话都是地狱。
  
  日向创无法解释这种心理恐惧的成因,只是当他意识过来,才发现症状已经到了相当严重的地步。倒不是说像幽闭恐惧症那样一个人呆在封闭空间里就会难受到无法呼吸,只是每次有必要打电话的时候,就好像深度近视摘掉了眼镜,恍然坠入自己最为不熟悉的陌生,恐慌又摸不到出路。
  
  好在作为高中生还不需要应付各种电话应酬,每个月的通话时间多是白白贡献给手机公司,打工那边的联络也只要用短信就可以安排妥当。同龄的友人都习惯于line的联络,不需要仔细斟酌语句口吻,简单的颜文字就可以维系人际关系,不得不说是划时代的设计。
  
  ——除了某位让人苦恼的友人。
  
  陷入可怕回忆的日向创猛地被手机自带铃声唤醒,摸出来一看闪烁不定的屏幕上清楚映着友人四字的姓名,不断催促他赶紧接电话。
  
  明明是冬日难得的悠闲时光,泡了热可可缩在有空调的室内悠哉悠哉可以度过一整天,简直算得上再完美不过的周日了。
  
  但是现在有一个电话。
  
  “啊……可恶!”日向小说抱怨一句,咬了咬牙,把手机举到离脸最远的地方,按下了接听键。
  
  “喂,我是狛枝,日向君在吗?”
  
  经过电流编码再转化而成的语音有些失真,比起平日直接对话多少有了点距离感。
  
  日向清了清嗓子,按照记忆里电话流程一字一句做了回复,总觉得该说些客套话让话题继续,又觉得和友人客套太过于生分,干脆闭嘴等着对面讲明来意。
  
  ……沉默。
  
  ……还是沉默。
  
  过了许久,电话那头终于传来声音:“呐,日向君该不会是睡着了吧?”
  
  “不!……咳,狛枝你是有什么事情吗?”
  
  “并没有什么事,只是想听听你的声音。”
  
  “什?!……喂,你这家伙别乱开玩笑……”
  
  “我认为作为普通的友人这么说很正常。还是说我并没有作为日向君友人的资格,一直以来,只是我自己一厢情愿地相信日向君接受了我?”
  
  “……并没有误解,我们是朋友。啊这种事特意说出来真是好奇怪……”
  
  日向忍不住小声吐槽,狛枝凪斗这个人,明明长着一张不错的脸,却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的友人都非常少,究其原因,大概就是这种古怪的性格。偏偏日向还不太能够狠的下去好好训斥狛枝一番,久而久之只能是他每次靠说一些漫画台词一样羞耻的话来安慰对方。
  
  “日向君是这么想的吗?”电话里传出来的声音还是一贯的音调,听不出情绪。
  
  “啊是啊,”日向说道,“需要我签一份朋友协议吗?”
  
  “呵呵,如果你不拒绝的话,我会准备好的。”
  
  “别做这种奇怪的事情好吗……还有真没有什么事我就挂了。”
  
  “日向君。”
  
  “嗯?”
  
  “再见。”
  
  “哦、哦,再见。”
  
  隔着不知道多少距离,经过了不知道多少电波,原来语句包含的感情被分解再组成,传达到另一个人那里。
  
  日向觉得自己大概是被暖空调吹坏了脑子,亦或者是手中的热可可融掉了一点理智,总之他觉得自己像在做阅读题,愣是从一句话里读出了各种复杂的感情,也不知道有多少是符合出题人要求,多少岁是符合作者本意。
  
  “啊……可恶。”
  
  日向一手举着着手机把脸埋到抱枕里,柔软的触感多少给他一点安全感。
  
  电话的铃声没有持续很久,熟悉的声音从音响里传出来:
  
  “喂,日向君……?”

评论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懒癌末期的E子
Powered by LOFTER